2020-01-30

下體飄異味、私密處感染,是許多女生難以啟齒又頭痛的秘密!婦科醫師提醒,有患者跑去買香水滴內褲、用優酪乳、益生菌抹下體,根本無助於改善,千萬不要亂用偏方治療,她更提醒,如果本身月經亂、有性行為、過度減重、少喝水,更容易會有私密處困擾。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表示,年前、年後正值轉職潮,加上學測來臨,有女性朋友,很容易會因為壓力大、熬夜讀書或者工作適應不佳,導致亂經,甚至免疫力下降而使私密處容易感染。她曾經就遇過國高中生拿益生菌、優酪乳塗抹私密處,希望可以「治搔癢」,不料造成妹妹發炎就醫。

還有一名28歲上班族,因為下體私密處有魚腥味,於是拿香水滴在內褲上想說可以蓋過異味,卻因妹妹嬌嫩敏感,碰到人造化學香精,竟造成過敏感染!郭安妮提醒,來路不明的體香劑、化學藥物、香膏,本來就不適合用來塗抹私密處,遇到感染及異味問題一定要就醫治療,才能對症下藥。

如果本身有性行為的女孩們,也千萬不要小看私密處搔癢發炎等現象,小心有可能被另一半傳染披衣菌、滴蟲感染,尤其男性遇到披衣菌多無明顯症狀,但女性就容易反覆感染,再怎麼吃藥都沒用!一定要情侶雙方共同治療,才有可能根治。

郭安妮提醒,想要預防私密處感染,一天補充2000CC的水外,女生也要記得不要過度減重,一個月掉超過4、5公斤,反而會影響月經和免疫力,更容易導致病毒入侵喔!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62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