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7

下午三點,終於迎來你準備已久的會議,你的絞盡腦汁,你的來回確認,都是為了在這場會議中展現能力與專業。正當你想著「要就做到最好」之時,私密處突然感到搔癢難耐,並且干擾了專業表現。

你曾有像這樣,私密處不適,或是分泌物過多的困擾嗎?

根據調查,有 75% 台灣女性曾有私密處感染之困擾,又有 45% 女性會在半年內二度感染。為了防患於未然,近幾年來「女性私密處保養」成了女性間高度討論的主題。但在這麼多討論、這麼多說法之中,你確定自己知道私密處到底該如何保養嗎?

讓我們從保養與清潔兩面向談起。

日常保養這樣做,私密處感染遠離你

婦產科醫師郭安妮接受女人迷採訪表示「台灣氣候潮溼悶熱,加上女性的私密處構造比較複雜,一不小心就很容易私密處感染。」

造成私密處感染的原因有多種可能,包含穿著不透氣的服裝、太常使用護墊、貼身內褲沒有清潔乾淨,都是可能造成感染的原因。若想避免感染, 一起改善以下幾點日常習慣,好好養護私密處:

  1. 穿著寬鬆褲裝或裙裝:受到流行文化影響,女性時常穿著緊身牛仔褲,希望展現身體曲線。不過郭醫師建議,緊身牛仔褲還是要儘量減少穿著,避免不透氣產生私密處不適。
  2. 勤換護墊跟衛生棉:就算工作、家庭、朋友再怎麼忙碌,也別忘了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勤換衛生棉、護墊等生理用品,能夠避免細菌滋長,而同時,選擇純棉内褲也有助散熱排汗,讓空氣流通。
  3. 如廁擦拭由前往後:上完廁所以後,應養成「由前往後擦拭」的如廁習慣,避免把肛門的細菌帶到陰道。
  4. 性行為前後需如廁:性行為前後,記得多喝點水,排空尿液也是預防感染的方式之一。
  5. 確保內褲真正清潔乾淨很重要, 因為內褲上的分泌物大多是蛋白質,容易成為細菌的培養皿。

英國醫生卡梅倫曾調查發現,平均每條女性內褲上有 0.1 g 糞便,也有調查顯示 80% 的婦科感染性疾病與內褲有關,因此「確保內褲真正乾淨」絕對是遠離私密處感染的關鍵一環。

但是,到底該如何清潔內褲才是真正乾淨呢?推薦你三種方法!

在意生活細節的你,更不可錯過內褲的清潔

郭醫師表示,不論是手洗或是洗衣機,都不見得能有效殺死內褲上的細菌。特別是私密處曾感染的女性,更容易因為內褲上殘留的細菌而再次感染。

想要有效清潔內褲,遠離私密處感染,你可以這樣做:

  • 讓內褲在太陽光底下曝曬至少六個小時,紫外線有殺菌的效果
  • 用沸水高溫煮內褲至少五分鐘,高溫可以殺死細菌

推薦給忙碌的你:貼身衣物消毒袋,省時簡單消毒

以上兩個方法都能有效殺菌,但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繁重,不一定有時間及精力慢慢煮沸或居家不一定方便日曬殺菌。郭醫師特別推薦使用最新、最高科技的「59S LED紫外線貼身衣物消毒袋 升級版」,獻給忙碌又注重效率的你。

「59S LED紫外線貼身衣物消毒袋 升級版」以省時又有效的方式消毒內褲,透過物理性的 LED紫外線光照消毒,也是目前醫院普遍採用的消毒方式。消毒效果經過 SGS 認證──只要 180 秒,就可以有效消毒,殺菌率高達 99.9%。

180 秒,不到一首歌的時間,即能將貼身衣物全面消毒與殺菌。不只是平日就做好私密處保健,給私密處無菌健康的環境外,善用科技帶來的方便,省下來的時間留給自己,進一步達成自己的理想生活。

真正的愛自己,是你能夠做到,像愛別人那樣的愛自己。

你可能會擔心愛人穿不夠容易著涼,也可能會煩惱孩子吃不飽餓肚子,甚至可能會焦慮自己在職場上遲遲未取得成就。但親愛的,你可曾用同等態度,面對自己的身體嗎?

現在開始,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尤其是容易感染,又時常被忽略的女性私密處。使用貼身衣物消毒袋,節省時間又維持清潔,讓自己在各種狀態下都能保持舒適自在,告別私密處發癢的尷尬情況!

你最脆弱的私密處,就交給「59S LED紫外線貼身衣物消毒袋 升級版」來守護。而你最珍貴的時間,應該留給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