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女性生理期所用衛生棉產品推陳出新,有些有香味、有些用起來還有涼感,甚至還有液體衛生棉。不過婦產科醫師提醒,最好選擇天然、化學物質少的產品,香料味也不要太重,若出現紅腫、搔癢等疑似過敏反應,要立刻停用並就醫。

護墊不要天天用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說,女性選購衛生用品時,建議挑選合格品牌,且須注意標示清楚,買回後可放在通風乾燥處。放置太久的衛生用品,超過保存期限就不要使用。每個人體質不同,若出現不適,如紅腫、搔癢、起疹、分泌物增加等,恐是過敏反應,要馬上停用,並就醫診治。 
郭安妮提醒,無論使用何種衛生棉,務必要勤更換,因生理期間免疫力較弱,若一片衛生棉用一整天,很容易造成感染;另輕薄的護墊也建議不要天天用,否則有容易造成感染發炎,另也要記得睡眠充足,都是生理期的保養方式。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0822/3810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