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1

英文單字「hot」有兩個意思,可以是「氣溫炎熱」,也可以是「性感」。因此,若在炎熱的夏天說上一句「I am so hot」,可是一道引人遐想的雙關語。但諷刺地是,天氣越熱,許多人卻越「hot」不起來。

沒裝冷氣 辦起事又黏又膩

近來台灣氣溫連連高升,多次打破今年最高溫紀錄。網友C小姐抱怨說,現在天氣好熱,但是男朋友房間又沒有冷氣,一做就又熱又黏很不舒服,一點性致都提不起來。但是又沒有時間去外面飯店,不知道該怎麼辦?

網友們紛紛出主意,有人建議C小姐,事前帶幾塊冰枕、事後浴室沖冷水,但反而引來網友批評「事後就應該兩個人抱在一起溫存,洗澡實在很沒情調」。有網友說,沒冷氣沒關係,不如就把電風扇開到最大直接吹,不開冷氣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排汗排毒。有網友跟著「加碼」說,乾脆把窗戶也全部打開吧!不然就到汽車上好了,起碼還有冷氣。

魚水之歡 變成了魚水之苦

有網友附和C小姐,表示不開冷氣實在太痛苦,不是魚水之歡,是「魚水之苦」了。而且事後往往一身都是汗,很不舒服,建議C小姐男友趕快新購一台冷氣,若是租屋就再換一間。

有性致無法高昂問題的不僅是女性,網友K先生也抱怨說,天氣一熱,就什麼都不想做,更何況是劇烈運動級的床事。不過擔心女友覺得他不愛她了,還是得想辦法提槍上陣。

事前喝水 房間內放一桶冰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郭安妮說,入夏後天氣炎熱,人自然就會活動力下降,而且許多女性都有水喝不夠多的問題,私處也比較容易乾燥。

建議女性事前先喝一小杯水,可以增加私處濕潤度。若冷氣不夠強或沒有冷氣,也可以在房間內放置一桶冰塊,可以有效降低溫度。

性行為後 上廁所避免感染

郭安妮指出,性行為過程,女性肛門部位的細菌容易被帶到陰道處,造成細菌感染。因此雖然比較沒有情調,建議容易感染的女性,事後去上個廁所,排尿過程中就可以把細菌沖掉、減少感染機率。性行為前先沖洗乾淨肛門部位,也能有一樣的效果。

寢具方面,建議民眾可以換成涼墊或是水床等,比較清涼。不過,她提醒,床事後常常全身大汗,此時最好披個薄外套或蓋個薄被,不然被電風扇吹到或是冷氣太強,容易感冒。

陰道感染 分泌物色澤改變

郭安妮指出,天氣炎熱,許多女性都會有陰尿道感染問題,門診病患起碼增加了三成。這些也是女性們可能性致缺缺的原因,不妨就從這裡預防改善。

郭安妮表示,陰道內本就存在細菌與黴菌,正常分泌物則為透明色。但是若女性抵抗力不足、睡眠不足或長期處於悶熱潮濕環境下,陰道內的自然生態就會被破壞,容易引發陰道感染問題。細菌感染會有黃綠色分泌物,有濃厚魚腥味;黴菌感染則會產生豆腐屑狀物,且感染處會非常癢,有些患者用手抓,可能會抓破皮膚。

▇預防陰尿道感染

1.天天多喝水:每天都要喝到2000cc以上的水。

2.穿寬鬆衣物:捨棄緊身牛仔褲、改穿裙子;絲襪也盡量改穿半截的、不要連身的。

3.護墊勤更換:有些女性使用護墊,一定要定時更換,否則一整天都用同一個護墊,會讓私處更加悶熱潮濕。

4.食用蔓越莓:食用相關食品,可以幫助增加細菌的清除力。

5.服用乳酸菌:若容易有陰尿道感染問題,也可服用陰道專用的乳酸菌,幫助打造陰道好菌環境,藥房都買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