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

什麼是經前症候群?

 
月經要來之前身體內的荷爾蒙會有浮動,可能會發生外部反應如水腫、乳房腫脹,內部反應可能情緒會比較沮喪、易怒,甚至可能失眠或者一直想吃東西,這就是所謂的經前症候群。

如何改善經前症候群?

 
面對經前症候群這個狀況,月經來之前避免不要吃太鹹的食物,避免一些刺激的食物像咖啡因不能太多,然後適當做一些運動運動的部份它可以減緩症狀。如果說偏食的女生有時候補充一些綜合維他命,經前症候群也會改善一些。


生理痛的類別與舒緩

 
生理痛的部份分兩種,沒有長病灶的叫做原發性經痛,吃止痛藥效果會不錯。

醫生經過超音波或者內診檢查發現有長一些病灶比如:子宮內膜異位症、肌腺症、巧克力囊腫,且疼痛時間常常是在月經還沒有來之前就開始痛,甚至會痛到月經結束之後還在痛,這種的狀況跟痛的時間跟類型就會比較像是續發性經痛,除了經痛外還會影響女生的生育狀況,需要找醫生作進一步檢查及治療。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media_article/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