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女孩們!每次生理期報到時,妳是否有注意過自己經血的顏色呢?其實透過經血的顏色也可以判斷身體的健康狀況喔!國外網站《Bright Side》就整理出「7種經血顏色」,如果妳是橘色的話,就代表私密處有感染的問題,而血塊大又多可能會是罹患子宮肌瘤的前兆,女生要好好照顧自己啊!

1.橘色

女生們要注意了!如果妳的經血顏色是橘色,就代表妳的私密處可能會有感染的問題。像是性傳播疾病、性感染疾病等等問題,私密處都會出現難聞的氣味以及嚴重的疼痛。

2.蔓越莓紅

生理期出現蔓越莓紅經血通常會被認為是健康的,可是一個身體正常的女生基本上是不太會有這種顏色的經血,因此最保險的方法就是定期去給醫師做檢查,看看身體是不是哪裡出狀況了。

3.灰紅色

經血呈現灰紅色很可能代表兩件事,假如妳沒有懷孕的話,就代表妳的私密處可能受到感染了;若是曾經錯過一個月生理期的話,就很有可能會是流產的徵兆。

4.經血凝結成塊

妳的經血會看起來很像果醬,而且還有很多血塊嗎?如果妳是這樣的話,就代表妳的孕激素比較低、雌激素太高。至於血塊,假如妳的血塊都很大而且還很多,就意味著妳可能有荷爾蒙不平衡的問題,或是罹患子宮肌瘤的前兆。

5.深咖啡色

顏色呈現深咖啡色或是深紅色就代表有一些太過「老舊的經血」放在子宮裡太久了!雖然目前還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是這種情況還算是正常的。

6.顏色超淡

假如妳的經血幾乎沒有顏色(像水)或是呈現淡粉紅色,情況最輕就是營養不足,最嚴重就是妳可能患有卵巢癌,但是看到這妳也不要太過緊張,因為跟輸卵管相關的癌症在所有的婦科疾病中佔不到2%。

7.粉紅色

經血是粉紅色就代表妳的「雌激素」太低了!特別是愛跑步的女生,這也有可能會是妳月經顏色變淺的原因,目前以有研究顯示,跑步會導致雌激素下降。另外,雌激素過低也和骨質疏鬆之間存在聯繫。

原文網址: 從「7經血顏色」看身體健康!血塊大又多恐是子宮肌瘤前兆 | ETtoday健康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292161#ixzz5W2RnzM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