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林采緹臨盆之際,爆出老公胡睿兒性侵撿屍疑雲,事後他認「兩情相悅」,人夫偷吃傷透她的心,網友灌爆男方臉書IG,甚至有人歪樓「女人懷孕男人偷吃機率高」,對此,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美人魚時尚診所院長郭安妮醫師表示,沒有這方面統計,但若雙方有生理需求,孕期間依舊可以行房。


有傳統說法孕期前3個月以及後3個月不能行房,還有一說法是懷孕10個月都不行,婦產科醫師郭安妮透露,在西醫上來說,孕婦沒有出血、宮縮、前置胎盤異常,以及沒有流產、早產跡象,沒有限定特別週數,都是可以和老公行房,但要請老公行為溫柔一點。

孕婦產期身心都面臨重大變化,心情容易不穩定,若是情緒起伏大,會造成宮縮狀況,郭安妮醫師說:「若整個孕期處於緊張、睡不好狀況,分泌刺激子宮收縮,這樣給寶寶血液供應比較少,統計出來寶寶體重比平均偏小隻。」她也提醒,如果密集宮縮會造成早產,如果一小時宮縮5、6次,頻率算是過度密集,要趕快就醫。

proimages/d3413291.jpg

 

郭安妮醫師也表示,以她自己臨床案例,是有過一位孕婦媽媽跟老公大吵一架,原因是老公交際應酬晚回家,她因此懷疑老公外遇,因此到醫院拿安胎藥狀況。還有則是一對夫妻,孕期間彼此都很小心緊張,雙方約定禁慾10個月,等寶寶出生,也是有這個案例。

原文網址:https://star.ettoday.net/news/12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