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瑞士琉森州立醫院(Lucerne Cantonal Hospital)的最新研究指出,女性陰唇、陰蒂、陰道口和會陰的形狀並沒有所謂正常與否的問題,研究提供平均值數據,並發布於英國皇家婦產科學院(RCOG)官方期刊《BJOG》。

琉森州立醫院找來657名年紀介於15歲至84歲的白人女性,測量他們的陰唇、陰蒂、陰道口和會陰尺寸,得出一項結論:女性的外陰部不存在形狀正不正常的問題,每個人之間都存在差異性,雖然這項研究能夠提供數據平均值,但並不代表趨於平均值才代表正常。

研究指出,女性小陰唇平均長度為4.3公分,有些較小者則為0.5公分,最大者可到10公分;大陰唇平均長度為8公分,最小的為1.2公分,最大者為18公分;而陰蒂的平均長度為7毫米,最小可達0.5毫米,最大者則為3.4公分。

美國紐約少女巷(Maiden Lane)醫療中心的利維(Kenneth Levey)博士認為,女性對於自己外陰形狀的感覺是相當主觀的,沒辦法制定客觀標準,這就是為何醫美不包含在保險理賠項目中,除非有醫療必要才部分給付,「我的病人外陰可能看起來很正常,但騎自行車感到非常不舒服,經過陰唇縮小手術後感覺改善了」。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47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