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做愛做的事 ,有一種好處你該知道

聯合新聞網
3k 人追蹤
追蹤
聯合線上
2018年3月11日 上午7:58

不少飲食男女追求床上運動的韻律,熱衷「體育」學分,盡情做愛做的事。醫師提醒,做愛做的事一定要認真,關心伴侶,更要關心伴侶身體,不但情感增溫,還有額外的好處。

研究指出,性愛的許多好處中,包括消耗熱量、幫助入睡、強化心臟、緩解疼痛,甚至防癌,有助發現疾病的徵兆。

●女生胸部硬硬的……

1.摸一摸 乳房有無硬塊

過去調查乳癌患者發現原因,有一項經常被提到,便是「先生摸到的」。雖然目前已知透過乳房攝影或超音波檢查,才是及早發現乳癌的好方法,但伴侶的撫摸也很重要。

早期乳癌很難透過觸摸發現,但若生長表淺的腫瘤,仍可以摸得到,提醒女性提前就診,曾有位19歲的患者,洗澡時發現胸部有一小塊硬塊,及早發現。

在國內,乳癌好發於45歲以上的女性,45歲以上的女性應該每年定期做檢查,包含乳房攝影以及乳房超音波,若是有家族史的女性,建議40歲起開始檢查。

2.碰一碰  外陰有無傷口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提醒,伴侶撫摸女性外陰唇時,也可以查看「外陰」的狀況,如果女伴的大陰唇、小陰唇、陰道前庭或陰蒂等處,出現長期難以癒合的傷口,有時會癢、會痛、顏色甚至會改變,外觀有時看起來像濕疹破皮,有罹患外陰腫瘤的可能,建議提醒女伴要去就醫。

3.看一看 性事後是否出血

另外,子宮頸癌或子宮頸癌前病變階段,分泌物可能不如正常情況般透明偏白,而可能有顏色、有味道、甚至出現塊狀,也可能有不正常出血現象,如在非經期出血或性行為後出血;較晚期的子宮頸癌還會合併神經症狀,造成骨盆腔或腹腔神經疼痛、腸胃道不適等。郭安妮建議,自第一次性行為起,每年須進行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

https://tw.news.yahoo.com/%E5%81%9A%E6%84%9B%E5%81%9A%E7%9A%84%E4%BA%8B-%E6%9C%89-%E7%A8%AE%E5%A5%BD%E8%99%95%E4%BD%A0%E8%A9%B2%E7%9F%A5%E9%81%93-2358015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