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2

哈啾一聲就漏尿,是許多中年婦女共有的困擾,尤其歷經多次生產、骨盆受傷、手術、老化、更年期等都是高危險族群。症狀嚴重的患者除了用藥,還需靠手術治療,以往動輒需自費約2萬元的陰道式會陰尿道懸吊手術,現在將納入健保給付,預計將造福約2600位患者。

中央健康保險署今27日公佈今102年健保給付新措施,包括從元旦已開始實施「內視鏡黏膜切除術(如息肉患者)」;針對肺結核病人的「抗酸性濃縮抹片染色檢查」、「抗酸菌培養」;膽道閉鎖症孩童所需的直接及間接膽紅素比值;以及對尿失禁婦女改善骨盆鬆弛、漏尿的「陰道人工網膜外露修復術」與「陰道式會陰尿道懸吊術」等新手術。

還有在10月以後將陸續新增「高危險妊娠住院診察費」、「複雜性血管整形術」「支氣管鏡螢光透視檢查」、「內視鏡冷凍治療」等共10項醫療給付項目,每年經費投入約2.925億元,受惠人數達3萬1千多人。

嚴重尿失禁 陰道式會陰尿道懸吊術有解

健保署醫務管理組專門委員李純馥表示,經費為額外爭取編列,並不會壓縮到既有支出,其中對嚴重尿失禁的患者,將投入約2350萬元給付「陰道人工網膜外露修復術」與「陰道式會陰尿道懸吊術」的材料、技術費用,以往患者住院手術約需自費2萬元,現在僅需部分負擔10%的金額,將可造福2600人左右。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1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