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近一周雨勢不斷,若褲子被雨水淋濕需特別注意,以防染病。一名20多歲女子日前私密處竟流出類似豆腐渣的白色塊狀物,嚇得趕緊就醫;醫師問診發現,女子在前一天上班途中,被雨水淋濕緊身牛仔褲及內褲,以致私密處悶了1天,經確診為黴菌感染。依門診觀察,近一周女性因穿著悶濕衣褲,造成私密處感染人數已較前一周約增2成。收治病例的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說,女子就醫時表示,前一天上班時,緊身牛仔褲及內褲被雨水弄濕,又無法及時更換,私密處長時間悶熱、潮濕,回家後私密處十分搔癢,但心想過1、2天就好了,沒想到隔天起床發現,私密處流出類似豆腐渣的白色塊狀物,且檢查女子私密處也因搔抓已有紅腫、破皮症狀,研判為黴菌感染。郭安妮說,該名女子經抗黴菌藥物治療一周,私密處感染症狀已明顯好轉,但若延誤治療,除黴菌感染症狀惡化外,還需擔心若過度搔抓恐造成破皮症狀,並引起細菌感染,在雙重感染下,可能造成陰道炎、尿道炎、膀胱炎及骨盆腔發炎等,提醒女性私密處出現紅腫、搔癢、異常分泌物等症狀,應速就醫治療。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1015/122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