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

藝人陳嘉樺(Ella)懷孕9個多月即將臨盆,今她在臉書分享挺著大孕肚嗨跳《渾身是勁》的影片,笑稱自己是「地表最強孕婦」,令粉絲捏把冷汗。醫師認為,孕婦只要避免碰撞、負重或過度激烈運動,依過去習慣適度運動,事實上有助維持體力,生產更順利。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說,孕婦若無疲累操勞、出血等不適症狀,在各個孕期都可適度運動,維持肌力與骨盆力量,過去研究統計也顯示,孕婦適度運動有助生產。郭安妮說,孕婦不建議嘗試新的運動,最好以過去習慣、熟悉的運動種類為主,如走路、跑步、跳舞、騎單車等,而Ella過去常跳舞,應無大礙。而孕婦運動時心跳最好不超過每分鐘140下,即不會太喘,還可講話的程度;另也要避免籃球、騎馬、高空彈跳、舉重等碰撞或負重運動。(江慧珺/台北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408/109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