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5

TS6代言人陶晶瑩與天賜爾生技總經理黃學三-
中山醫院婦產科郭安妮講解韓流型陰道炎
陶子呼籲女性做好私密處清潔保養

 韓系衣著時尚當道,緊身熱褲為穿搭必備款,但隨著氣候升溫、夏季將臨,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提醒,小心因穿著「韓風」緊身褲、牛仔褲,而有「韓流型陰道炎」現象。郭醫師表示,「韓流型陰道炎」不僅為女性帶來小陰的困擾,更因為不適感加劇進而影響兩性之間的性生活。近年來夏季氣溫炎熱,如女性稍有不注意,就很有可能提升重覆感染的機率,隨著感染次數增多,停機時間難免延長,有些女性會憂心影響夫妻原本和諧的親密關係。醫師建議可透過『小陰五Happy』或使用篩選自女性私密處益生菌的萃取精華保養品,讓陰道內好菌增生、抑制壞菌,維持健康的弱酸環境及菌相平衡,降低感染機率。 

 「韓流型陰道炎」影響性生活 
 根據中山醫療社團法人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醫師門診觀察,「韓流型陰道炎」起因時下女性受韓風潮流影響,常穿緊身牛仔褲、不透氣材質合身褲等韓流服飾,使陰道長期處於潮濕、悶熱環境,容易成為細菌溫床,促使感染的機率提高。郭醫師補充說明,女性陰道內存在著好菌菌叢,使陰道內的pH值維持在3.8~4.2的弱酸性環境,不利壞菌生長。一旦陰道酸鹼值不平衡,壞菌則有機可趁,進而影響好菌生存,故容易產生感染不舒服、發炎等情況。 

 陰道發炎主要症狀是不斷出現白色混濁狀分泌物,嚴重並有搔癢、刺痛感、燒灼感,陰部有時會紅腫或破皮現象產生。通常建議避免在七到十天的治療期間與另一半進行性行為。但由於女性衣著喜好緊身、密不通風的款式,且加上夏季高溫悶熱特性,多數案例趨勢顯示在療程中若沒有重視私密處的清潔及保養,很容易造成陰道重複感染、持續發炎的情形進而延長療程。除了不適症狀外,也難免將停機時間再度延長,對兩性之間的性福種下隱憂。 

 女性陰道內的好菌能形成天然防護屏障,抑制致病菌滋生,其產生的乳酸能維持弱酸環境。如能維持正常陰道菌相,些許輕微的陰道發炎透過免疫系統,可能自行痊癒。目前陰道內的好菌已被證實對於細菌性陰道炎、念珠菌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都具有一定的預防保護功能。 

 忍受反覆陰道炎,房事心情不Happy 
 郭安妮醫師指出,一名23歲Model,為了展現出自己火辣的身材,平常就喜歡穿緊身牛仔褲、不透氣材質合身褲等韓流服飾,長時間不透氣而感染陰道炎,因有搔癢、刺痛感、燒灼感、紅腫或破皮現象,無法與另一半進行房事,偏偏在尚未痊癒之前,因愛美持續穿韓流服飾,導致復發頻繁,造成長期下腹痛、小便疼痛等症狀,也因此與另一半關係岌岌可危。 

 除了愛美使然,其實有許多女性基於工作上服裝規定,才導致陰道炎頻頻復發,如一名27歲從事化妝品的專櫃小姐上班必需穿著絲襪,除了週年慶或促銷活動時,忙到沒空如廁與喝水外,再加上絲襪選擇不透氣材質,長時間悶熱造成陰道炎無法痊癒,又因無積極治療導致骨盆腔嚴重發炎,使輸卵管沾黏,造成子宮外孕的後遺症。伴隨而來的持續不適感也影響到與另一半在房事上的心情。 

 『小陰五Happy』 
 郭安妮醫師建議,女性平時注意『小陰五Happy』原則來預防感染,增加私密部位自我保護力,房事也不再受困惱。 

Happy一:避免穿著緊身不透氣褲子等韓流服飾,儘量多穿著裙裝或是寬鬆透氣的褲子。 
Happy二:多補充水分,定期排尿且不憋尿,把細菌帶走。 
Happy三:避免使用含香料衛生用品(如衛生棉、護墊),以免引起過敏反應。Happy四:若陰道有分泌物,建議勿使用護墊,應直接更換內褲。 
Happy五:適當使用私密清潔及保養產品。可選擇篩選自女性私密處益生菌的萃取精華產品,讓陰道內好菌增生、抑制壞菌,維持健康的弱酸環境及健康菌叢,降低病菌感染機率。 

 為呵護所有女性的健康與美麗,天賜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自有品牌【TS6護一生】新推出清洗私密肌膚的水嫩新肌慕斯、日常防護保養的清新淨白機能水、增加情趣的私密緊緻青春露,三款私密處清洗及保養產品,除了含有獨家專利益生菌萃取精華外、還添加復活草精萃成份,讓私密肌膚鎖住水份,抵禦受損,促使細胞快速再生,維持私密肌膚健康環境,舒緩不適感,讓所有女性能感受到被寵愛的幸福感,一起打造「健康、柔嫩、緊緻的私密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