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5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女性追韓風,穿著緊身褲、牛仔褲,加上夏季天氣炎熱,「韓流型陰道炎」正流行。中山醫療社團法人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提出私密肌膚的保養建議。

郭安妮醫師建議,女性平時注意「小陰五Happy」原則來預防感染,增加私密部位自我保護力,房事也不再受困惱。首先避免穿著緊身不透氣褲子等韓流服飾,儘量多穿著裙裝或是寬鬆透氣的褲子。二:多補充水分,定期排尿且不憋尿,把細菌帶走。三:避免使用含香料衛生用品(如衛生棉、護墊)。四:若陰道有分泌物,應直接更換內褲。五:適當使用私密清潔及保養產品。可選擇篩選自女性私密處益生菌的萃取精華產品,讓陰道內好菌增生、抑制壞菌。

 

天賜爾生物科技旗下自有品牌「TS6護一生」推出清洗私密肌膚的水嫩新肌慕斯、日常防護保養的清新淨白機能水、以及私密緊緻青春露,三款私密處清洗及保養產品。

此外,由於私密肌比眼周肌膚更薄、更脆弱,女性在生理期時,也常因衛生棉過度摩擦、潮濕悶熱而引起不適。衛生棉品牌蕾妮亞推出舒膚Free衛生棉,以日本創新研發「零水氣浮點棉層」,大幅減少2/3與私密肌膚接觸面積,減少摩擦感。專業皮膚科醫師李士虹指出,「衛生棉與肌膚接觸的面積變少了,有效減少摩擦感及肌膚壓力,生理期間敏感不適的問題自然少。」